腿长一八六

像飞鸟救赎了孤岛

真相只有一个

  

  黎簇到达约定地点时,已经迟了五分钟。秦风正站在电影院楼下等他。周围人来人往,他放慢了脚步,拼命平复自己一路跑过来的急促呼吸,又清了清嗓子,从背后拍那人肩膀。

  “你...你迟到了。”不料秦风转过身看见他,劈头盖脸就是一句。

     黎簇语塞了一秒,自知理亏,但也不打算低声下气道歉,“谁让你七夕叫我出来看电影,一路上都堵车。”

  秦风瘪着嘴,也不忍心责怪他:“那...那好吧,电影、电影已经开始了,我们走吧。”

  “哎,等等。”

  秦风转过身。黎簇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巴掌大小的扁盒子递给他。

  “……这、这什么?”

  “巧克力,刚刚商场门口搞活动送的。”黎簇看看堵车的马路和路旁的广告牌,又看看脚下地面,“我不爱吃甜的...就送你了。好了,咱快上楼吧。”

  谁料他刚迈出去一步,又被人拽着手腕拉了回来。“干吗啊,不想吃就还我,我明天给苏万……”他话还没说完,就看见一张放大的脸靠近过来。秦风眼神异常坚定,一手拽着他,另一手摸上了他脸颊。

  微凉的手指抚过下颌,缓缓摸至耳根。指腹贴着的地方“唰”的一下就红了。对方呼吸越靠越近,黎簇早已大脑当机,十八年母胎solo的他几欲闭上眼。

  然后他就听见秦风说到,“原来如此。”

  “什、什么原来如此?”他也结巴起来。

  侦探先生迅速收了手与他恢复距离,眼神依旧坚定望着他,语气也是愈发一本正经:“有一家巧克力旗舰店就在前面不远处的路口,你给我的这份正是他家的七夕特别版。从你下车的车站走过去需要绕远路,而你的体温过高,呼吸急促,瞳孔放大,证明你的确是跑去了那里,又跑回来赴约,这才会迟到。并且,附近商场活动也不会赠送如此价格高昂的巧克力,这会拉低旗舰店的销量。所以,真相只有一个——巧克力是你特地买来送我的,对不对?”


  七夕的街头人来人往。情侣们沉浸于爱恋,正如侦探沉浸于推理一般。谁都不会想到,更不会防备,在这样气氛暧昧的时间地点中,会爆发出少年一声又羞又恼的大喊。

  

  “秦风,你有病啊!!!!!!”
  
  
  
  
  


  
  










  
  (我到底为什么要在九月写七夕的事。陷入沉思。)

评论(6)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