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长一八六

像飞鸟救赎了孤岛

【全职】如果……

#微伞修#




“啧啧啧,今天你第几次输了你?”


看到面前的电脑屏幕上弹出荣耀二字,手指终于离开了键盘。叶修一边感叹着,一边侧头看向身边的少年,神情里满是骄傲。

嘴里的烟好像快要燃到尽头,他抬手拿下,熄灭。

“第三次。”苏沐秋吸吸鼻子,又轻声嘀咕了一句,“有什么了不起的,切。”

“我怎么记得第四次了?”叶修说着,动手在一边乱糟糟的桌面上翻了起来,“本子呢?”

“哪有!今天一共六盘,之前我赢了三盘诶。”苏沐秋不服气地争辩着,还是动手与他一起翻了起来。

叶修停了下来,看了他一眼,一本正经道,“那中午那盘呢?说好了试一下55级千机伞的呢?你不是输了吗?怎么不算了?”

“我靠,那是因为中途厨房水烧开了我去关好吗!当然不算!”苏沐秋从一叠报纸下翻出了那本记录战况的小本子,甩手摔在叶修面前,“你怎么耍赖呢?”

“我耍赖?”叶修笑了起来,“明明是你自己输了不服气。沐秋啊,听哥一句劝……”

“听听听,听你妹啊!”苏沐秋一看叶修这个样子就忍不住笑,拿起那本本子就朝那张欠揍的脸上糊去。

“哎哎哎,耍赖不带动手的啊!”叶修胡乱避开,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少废话,吃我一套连击!”

“等一下等一下不能偷袭……唉小心别砸着键盘……”叶修接住了飞来的一本杂志,又灵活躲过了扑过来的身形,“沐橙,沐橙!快来拦住你哥啊!要出人命了诶!”
“嘿,你有本事别喊啊!”

…………




仿佛真的还年轻一般,身体里总有花不完的力气。

纷飞的纸片里,扬起的尘埃里,不绝于耳的笑闹声里,每个场景都轻轻消融了时光的隔阂,真实又温暖。

窗外天色暗了。而眼前的光,似乎才刚亮起来。




后来两个人总算是闹腾够了。叶修倒在床上,又点燃了一支烟。眼角余光看见少年坐在电脑桌前,目光炯炯,俨然正认真地研究着什么。

“60级?”他问道。

“嗯,先把方案弄起来。”苏沐秋点头,视线未曾偏移。

“呵,真快,”叶修叼着烟轻笑道,“你记得休息啊。”

“知道了。啰嗦。”



指尖,烟灰稀稀琐琐地落了下来。那一星半点的光在烟头晃动,如星闪烁。






“有时候我也会想,如果我不曾遇见你,我们的生命里都不曾出现过那一天,人生又会是怎样。”

“也许未来的日子还有很长,至少让我们在相聚后才散场。”

“但我不会后悔。为了与你并肩,这一生荣耀,我会一直走下去。”



FIN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