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长一八六

像飞鸟救赎了孤岛

【双黑】你讨厌太宰治吗?

小段子,是糖。很甜的那种糖。
 

梗来自村上春树《大萝卜和难挑的鳄梨》中三岛由纪夫对太宰治的讨厌。

真的好可爱啊忍不住给双黑用一下了!



————————————
太宰治是个令人讨厌的家伙。

十六岁的中原中也这么想。


他那时还没有想过,同为港口黑手党未来希望的两人将来会成为搭档。甚至当时他们根本算不上熟悉。

但是黑手党每周的例会上,中原中也看着站在一旁发言的太宰治,总会忍不住地想——

真是,太令人讨厌了。


他那副冷静的样子,像大人一样。太讨厌了。

他处理事情的方式,总是不会出错。这也很令人恶心。

他脸上的纱布,他手上缠的绷带,他的外套和领带。简直让人作呕。

这个人,浑身上下都实在是找不到值得承认的地方。所以,这个家伙真是太碍眼了。为什么黑手党会有这种人?

中原中也每次都会忍不住想这些,也毫不掩饰自己的想法。他几乎对身边所有人表示了自己对太宰治的厌恶。黑手党上下无人不知中原中也讨厌太宰治,但是少有人知道原由。


也许中原中也自己都不知道。但他就是讨厌他。


黑手党大多数人不敢得罪中原中也,也不敢得罪太宰治,听了他的话只能尴尬地笑着。而尾崎红叶听了他对太宰治的想法,只是用袖口掩住嘴笑了很久。


中原中也张口闭口便要说太宰治的坏话。终于有一天他忍不住了,他要当面说。


于是在某次出任务的途中,他找到了太宰治。他两人面对面站着,太宰治有些少见地疑惑。



中原中也看着他,气场一点也不弱,扬起下巴第一句话便是:“太宰治,我讨厌你,我讨厌你这个人。”


他原以为太宰治会有什么反应,但他没有料到,从那一天起他第一次,也是彻头彻尾地认识了太宰治。


这个令人讨厌的,永远都不会使自己心情好的混蛋。




那时太宰治毫不躲避他的眼神,只是耸肩说道:“尽管你嘴上这么说,可你还不是跑到我这儿来了?说明你还是喜欢嘛。”




————————————
“呐,中也,你记不记得小时候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啊?

“……那种年代久远的事谁会记得啊,混蛋。”

“你肯定记得吧,我想,你也一定记得我的回答吧。诶诶,你脸红了?”

“记得又怎样!我他妈到现在,还是依旧的,很讨厌你。”



Fin.

评论(6)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