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长一八六

像飞鸟救赎了孤岛

【魏白&撒何】热恋期通告

时间线为明侦第二季《周五见》,有私设
cp:魏什么x白rap  撒微笑x何美男
娱乐圈+刑侦,老套的互相利用梗,有两辆隐形车
本来想喊一句大纲灭文法好的,结果自己越写越长越写越详细
而且越写越像段子。
所以大家看着图个乐就行






在M市,有一件跨国zou私案,由一线女星甄花旦在幕后一手操持。

而作为甄花旦工作室的投资方,MG娱乐公司的CEO何美男一直知情,但从未表态。他表面上为甄花旦提供资金支持,其实一直在暗中搜集证据。



这桩案子由于牵涉甚广,还涉及国际事务,于是国际xing警组织介入调查。

案子被交到了魏什么手上。

魏什么刚失败地完成了马戏团案件,正处在怀疑人生的阶段,国际xing警组织就给他最后一次机会,要求三个月破获M市的走私案,抓住主犯甄花旦,否则就开除他。

他知道走私案涉及娱乐圈,可无奈娱乐圈水太深,难以接近。几乎无法获得证据。

魏什么看着卷宗,觉得自己头都要秃了。





这天魏什么刚搬到M市,在路上看见了一个小劫匪,于是正义感爆棚的他一路狂追。而正巧,白rap开车出来替甄花旦办事,撞见了被追得走投无路的小劫匪。

劫匪朝他跑来,想劫持他做人质,魏什么赶紧两步并作一步制服了劫匪。在一套帅气的擒拿后,挣扎的小劫匪踢翻了的街边砌墙剩下的油漆,瞬间把白rap开的跑车给弄脏了。

白rap刚要发作,就瞧见魏什么那一身花花绿绿,乍一看简直跟自己情侣衫。

魏:哎呀对不起弄脏你车了,我赔你吧

白:怎么赔,我还急着去办事呢

魏:这样,我先把这人送去jing察局,你先办你的事儿,完了我们再讨论赔偿,你留一下我电话,我姓魏

白rap怕耽误了甄花旦要求的事,只能答应了。

没想到狗仔正在附近逗留,正好拍到了俩人。于是照片立马上了头条,沉寂已久的白rap突然闹出绯闻,还是跟一个男人当街情侣衫。

而白rap办完事准备开车回公司,一刷微博就看到自己绯闻上了头条。还没来得及生气,就发现自己粉丝数暴增,以前随手上传的自己写的歌也突然被人翻了出来,听众开始变多。

他突然意识到了,绯闻也是个收获热度的途径啊。

于是他小脑筋一动,掏出手机给魏什么打电话。



白:喂,是我,打钱

魏:好好好,多少钱?

白狮子大张口:一百万

单纯可怜的魏:??这么多钱,我没有啊

白:大哥你也不看看我开的什么车?这是我老板的豪车,我不多花点钱重新刷个漆不好跟我老板交代啊

魏什么虽然本质是个傻白甜,但毕竟当了这么多年xing警,直觉告诉他这事儿不对劲。于是他马上把豪车的车牌号发给了组织的技术人员,技术人员一查,发现车牌登记在甄花旦名下。

原本还在为案子苦恼的魏什么一拍大腿,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功夫,事业爱情双丰收(划掉)。

魏:…这样,那你晚上有空吗,我请你吃个饭,咱再商量一下呗

想要再炒作一下绯闻的白rap也感觉正合心意:行,你定个地方

于是俩人各自心怀鬼胎,一起吃了顿饭。

吃饭期间又聊起了赔偿的事,魏提议分期付款,白说不行我最近就得去换漆,魏说那你先自己垫一下,我保证会负责的,白说不行我那点积蓄要留着交下个季度的房租。

魏其实已经花一下午查完了对方所有资料,但还是故意装傻:你租房住啊?M市这租房不是很贵么?
白:…没办法,买房更贵

魏:那你搬来跟我住呗,我一个人,刚来M市人生地不熟,你是我在这里唯一认识的人

白:你哪来的房子

魏:呃,公司安排的。我来M市也是公司分配的

白:……行,那就这样

于是白就先用自己的积蓄给车换了漆(换漆本来就不贵他只是想讹魏),然后搬去魏什么的大房子里住(国际xing警组织的确给魏分配了大房子)。两个人开始了幸福的同居生活。

而白rap其实只是从绯闻事件里吸取了经验,想继续和魏炒绯闻,以获得关注度,找机会复出娱乐圈。魏什么则是想要通过白rap来接近甄花旦,接近娱乐圈,破获zou私案。二人依旧各自心怀鬼胎,相互利用。





白一心想要复出,但光靠花边新闻博关注是不够的。求助甄花旦是不可能的,他只好转而求助当年的nznd队员。

何美男如今已是MG娱乐的CEO,手上资源一大把,撒微笑则是天王巨星,在娱乐圈面子也很大。二人都看在旧交情的份上帮了白rap很多,白rap却发现这两个人之间关系不太对劲。

众所周知,撒微笑跟何美男是圈内著名cp,当年nznd刚出道时两人就有捆绑销售的架势,靠着卖fu不知道圈了多少粉。至今网上还有他们俩的毒唯和cp粉在掐架。而何美男前两年淡出娱乐圈,开始转战幕后,极其具有商业头脑的他没多久就让MG娱乐成为了娱乐圈的半边天。撒微笑也屡屡斩获影帝头衔。圈内戏称这对夫夫“分工明确”。

所以许多年不联系的白rap一直以为撒何二人感情很好,现在看来却感觉有点微妙。

为什么人前精明又温和的何美男一到撒微笑面前就像个发脾气的小孩子?为什么面对别人底线清晰的撒微笑总是顺着何美男?为什么网络上频频互动引起一众fu女尖叫的二人私底下却气氛尴尬?这背后究竟是……

白rap很好奇,但也不敢随意猜测。何白二人在来往逐渐多了以后,何美男才选择对他说出事实:其实多年以来真正在谈恋爱的是自己的姐姐何美女与撒微笑,自己为了掩护姐姐不受娱乐圈荼毒,坚持多年与撒微笑炒cp

白:那你们俩最近怎么气氛那么奇怪

何:因为那个狗头居然跟我姐姐分手了!

白:哦……谁甩的谁?

何:和平分手

白:那你有什么好生气的

何:……不知道,反正我看他不爽

白rap完全摸不着头脑,但每次跟撒何二人共处一室时,总感觉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自己却始终不能有姓名。直觉告诉小白同学这不对劲。很不对劲。





不过他也完全没工夫管这俩人的事。

自己在魏什么家里住了一个月,被狗仔拍到好几次两人同进同出,头条是一直在更新升级。

魏什么似乎看到了头条,却完全不在乎。

俩人的同居生活还算顺利,一直充满小打小闹。白rap一直没问魏什么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因为他内心总想,等小爷我复出娱乐圈了就让这家伙滚蛋。他压根没想到自己会假戏真做。

对,他没想到自己真的动心了。



起因是某一天魏什么出门办事,白rap在家吃坏了肚子。他想起魏什么有胃痛的毛病,房间里应该有药,于是偷偷摸摸进了他的房间。

这不进不要紧,一进就出大事。他一拉开床头柜抽屉,就看到了两叠资料。很符合魏的风格,也没丝毫遮掩,就这么大喇喇地放着。

一叠是白rap,一叠是甄花旦。他翻了翻自己的,发现里面事无巨细,连幼儿园折纸比赛第一名都有。

白rap一时间肚子也不痛了,脑子里噼里啪啦地冒火花。

他应该惊恐至极的,或者破口大骂,或者离家出走。但是,事实相反,他发觉自己做不到。他喜欢魏什么。

其实在相遇的第一天,当魏什么从他眼前把那个倒霉的小劫匪拽走,并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制服小劫匪时,他就已经料到了。直觉告诉他,这个男人绝对不简单。

白rap从小就头脑聪明,觉得普通人的日常生活满足不了自己,他渴望刺激紧张的生活。误打误撞当了nznd练习生并出道后,才发现娱乐圈可以满足自己。再后来,过于年轻的他曾经一度陷于灯光与掌声,沉醉于粉丝的尖叫与赞美,不知不觉就走偏了路。结果nznd解散,他也被公司雪藏。最后只能沦落到给甄花旦当助理。

他本以为人生会就此惨淡下去,没想到魏什么却突然闯了进来。

他看出魏的身手不凡,也听出了魏言辞之间的躲闪和试探。即使他生活里热烈又真诚,但白rap其实早就明白,和这个男人相处将会充满危险和未知。

但是他爱死了这天杀的刺激感觉。

那一天,他捂着肚子,蹲在魏什么的床头柜前,接受了自己喜欢这家伙的事实。





那魏是不是一直以来都在利用自己呢?





白把文件放回了抽屉,装作无事发生过,依旧和魏过着小打小闹的日子。但他有时还是忍不住心烦意乱。他总害怕魏什么的那些热情和真诚都是虚假的。都是他的手段而已。

白rap越想越难过,开了好几个微博小号骂魏什么。

而所谓情场失意,职场得意。在撒与何的帮助下,白的事业蒸蒸日上,听他歌的人越来越多。白rap想着趁热打铁,于是向甄花旦提出解约。他已经有能力自己发展。

甄的态度却很坚决。由于何美男在背地里搜集证据施加阻力,最近甄花旦的zou私生意十分不顺利。甄不同意解约,当晚还把白带去了私人酒会羞辱他。

甄:你看看,你在娱乐圈里算个什么?这场子里你说得上话么?还想解约?

白被灌了几杯酒,勉强维持着面无表情的冷漠,听见甄这番话终于忍不住了,拿出手机发微信给魏什么。

白:有空没

白:我喝醉了,来接我

魏:哪儿?

白:xx会所

魏:ok,二十分钟就到

魏:你没事儿吧?喝了多少

魏:是跟你老板在一块儿么?

魏:我给你带点醒酒汤

白rap一句也不想回复,他还是感觉这些体贴都是虚假的。甄花旦羞辱够了他就去跟投资方聊天了,他就一个人溜出了会场,坐在门口的台阶上吹冷风看月亮。





魏什么开着自己的SUV到会场门口时,就看见孤苦伶仃的一小孩儿正做台阶上吹冷风。十一月的北风呼呼地吹,小孩儿连羽绒服都没穿。

魏什么顿时就冒火了,生气得拽起他就走。白rap头晕晕乎乎的,天旋地转间就被塞进了副驾驶。
魏一边发动车子,一边把保温杯扔他怀里:醒酒汤。

白慢慢吞吞打开盖子,一声不吭乖乖地喝。

魏:你说你是不是有病,大冬天坐那儿吹什么风?会头疼的你知不知道?

白:……

魏:头疼小事,感冒发烧怎么办?还喝那么多酒,是不是不想要命了?

白:……

魏:参加这种活动也不跟我说一声,我提早来接你多好

白:……

魏:哎,我跟你说话呢,你听见没有?

白喝完了醒酒汤,盖上盖子:我大概知道你是做什么的。

魏一个急刹车,差点撞上马路牙子。

白继续平静地说:我也知道姓甄那女人做的生意不干净。但她一直很小心,要查她的确挺难的。

被堵在后面的车开始喇叭摁得震天响。魏握着方向盘,重新上路。

白:所以如果这三个月,你只是利用我的话,我可以理解。就像你也理解我为了复出娱乐圈而利用你炒作绯闻一样。我们各取所需,也很顺利。但是……

魏:这些我们回去再说。

白:不,等会儿我酒醒透了,我就说不出口了。

魏:……你到底还想说什么?

白:我想说我喜

魏又一个急刹车:停!别说了,等到家了再说

后头的车又开始按喇叭,白只能大声问他:为什么啊!!

魏咬牙切齿回答了一句,理所当然地被喇叭声盖过。

白把耳朵凑过去:你说啥!!

魏只好贴近他的耳朵大吼:我说!!因为我!!他妈的!!现在就想亲你!!!!





他是这么想的,但总不能在马路中间亲。

于是等到回了家,一进门,白rap就被他抵在墙上亲了个七荤八素。两个人一路亲一路脱衣服,到了白的房间,魏二话不说就把他扑床上。

白从来没觉得这床那么软过,自己快陷进去了。

他问到:为什么不是去你房间?

魏:不是都一样么?

白:可是你现在在我面前已经没有秘密了,为什么不可以去你房间?

魏:别纠结了行不哥哥都等不及了

白把他从身上扒下来:不行,前面在车上你都凶我那么多句了,我提个要求怎么了?就不能去你房间做么?

魏:因为我枕头底下有枪

白:ojbk。



然后他们就在白rap的床上干了个爽。

白本来酒劲就没过去,又折腾得精疲力竭,只能魏抱着他去洗澡。俩人洗完澡刚躺下,白就睡着了。
而魏的手机亮了。他看了一眼消息,悄悄地翻身起床,摸回自己房间,拿走了枕头底下的枪就出门了。

对了,临走之前还没忘亲了白一口。





他是真的很喜欢白rap。

起初接近他的确是头脑一热,想可以就此接近甄花旦。但后来一查才发觉,这小孩并没有自己想象得单纯好骗。

白是一个冷静,理智,会把握时机的人。不够聪明的人是无法在娱乐圈立足的,组织给他下的结论是,不可利用。

其实魏本来也不想利用他。他查了白rap的档案,远不如生活里接触到的真实。

冷静如他也会在看篮球赛的时候蹦到沙发上叫好;理智如他也会攒很久钱只为买一双最新款的球鞋;会把握时机如他,也会把鸡蛋煎糊。

他唱歌很好听。他会在自己胃痛的时候倒一杯热水。他低头打游戏的样子很好看。

魏什么以为真爱都是轰轰烈烈的,但其实并不是。
真爱就是三个月的柴米油盐。

就是生活里所有的小美好。

所以现在,为了守护这点小美好,魏什么要去履行自己的职责。他一脚油门下去,漆黑的SUV沿着几小时前刚开过的路,飞速开向会所。





魏什么几分钟前收到了线人的消息。消息很简短,只有几个字。

会所,地下室,何。

魏什么当然知道那间会所是甄花旦的资产,他也知道何美男作为甄的投资方,其实一直在私底下悄悄查甄花旦的账目。而与自己的外围调查不同,何所能接触到的更多。掌握得也越多。

魏什么猜想甄花旦也已经察觉到了何的动作,无奈金主爸爸不好惹,甄只能更加小心翼翼。今天的酒会应该是为了拉拢更多投资方而办。甄花旦一旦有了足够的资金,何美男就不足为惧。

那么今晚何美男将会非常危险。

那间会所有一个秘密地下室,之前一直用于关押拷打zou私团伙里的叛徒。魏什么猜测何美男现在一定被甄花旦绑在了地下室里,除非他交出证据。
魏什么赶到之后,发现会所周围全是黑西装戴墨镜的安保。于是他悄悄放倒了一个,换上那个倒霉蛋的衣服。

好歹也是个国际xing警,他一路连蒙带骗,不行就咔咔动手把人打晕。几分钟后魏什么就已经混到了地下室。打开门,何美男果然被绑在椅子上。

衣衫凌乱,有点血,看来已经经过了拷打。

魏什么迅速捂住眼,碎碎念着“我只爱小白我的心是小白的”,然后才发觉大家都是男人,没什么了不起的。

他摇醒了何美男:醒醒,我是来救你的

何美男睁开眼,半信半疑。

魏:真的,我是警cha,查这个案子的,你可以把证据交给我保护

何:……你警cha证呢

魏:糟,睡到小白太开心了,刚才出门又急我忘拿了

何:???你说啥

魏:不不不不没啥,你真的相信我,我绝对不是甄花旦派来套你话的!

何:我靠,原来你是来套我话的!

魏:……大哥,冤枉啊!

何:你连警cha证都没有,我怎么相信你,还有别叫我大哥,我年轻着呢

魏欲哭无泪,只能先给何松绑。正松到一半,门开了。

撒微笑冲了进来,一脚就把魏什么踹翻。

撒:美男!你没事吧!!



何:你怎么才来,我不是早就给你发消息了么,你知道我差点交代在这儿么

撒给他松了绑:我这不是得叫上保镖一起过来么,不然怎么进得来,你是没看到门口有多少黑衣人,哇,那架势跟演电影似的

何扣上衣领:哦,那你怎么进来的?保镖顶用?

撒给他披上外套:还行吧,我来的时候一路上已经没什么人守着了。还有好几个被打晕的,不知道谁干的。

被踹翻在一旁的魏什么终于爬了起来:我干的



撒微笑一瞬间就把何护到身后去。魏低头看着自己一身跟黑衣人一样的衣服,心想这真是死也说不清了。

双方还没来得及对峙多久,门又开了。甄花旦怒不可遏,身后还有两个持枪的黑衣人。

在黑洞洞的枪口下,三个人都举起了双手,魏悄悄等着时机,因为自己后腰还别着枪。

甄指挥其中一个黑衣人:去,搜身

完了,这是要凉。黑衣人认出魏不是自己的同伙,首先朝魏走去。

魏什么左思右想,只能放手一搏。黑衣人就快要摸到自己后腰的枪,魏什么默默倒数着,准备动手。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门又开了。所有人都来不及看清来人是谁,只听“嘭”的一声枪响,墙上的电闸被打爆,房间里瞬间陷入一片黑暗。

黑衣人根本来不及开枪。魏什么早已记下了众人方位。几个干脆利落的动作,眨眼间就制服了黑衣人。

那甄花旦反应也不慢,转身就朝门外跑,没想到又顶上了一个枪口。

拿着枪的人声音很熟悉:嘶这枪后坐力真大……哟,老板,您还想跑去哪儿啊?



正按着黑衣人的魏什么喜出望外:小白!!!!!



就此,国际特大zou私案宣告破获。

主犯甄花旦被捕,其背后牵扯出巨大利益链条,牵涉娱乐圈许多明星。

何美男因提供线索证据,作出重大贡献,国际xing警组织颁给他巨额奖金。

何·CEO·美男:我最不缺的就是钱。

而撒微笑也被扒出参与破获案件,芳心纵火犯这回又圈了一波粉。


魏什么当晚就要跟着jing车回总部汇报案情。临走前,俩人站在会所前的广场上,周围停了一溜jing车,红蓝的jing灯特别亮。同事在催魏什么,他只来得及问白rap几个问题。

魏: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白:你走没多久我就醒了。看到工作群里说甄花旦的私人酒会提前结束了,我就感觉有蹊跷,打了车一路赶来,还好没耽误。

魏:(天啊白白好聪明不行周围都是人我一定要忍住不能抱他)那枪是哪儿来的?

白:你衣柜底下藏的,你问我?

魏:我就知道。行,那你枪法怎么那么准?

白期期艾艾了一会:……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瞄的其实是天花板上那灯泡

魏忍不住笑出了声。他回头看了看正在催促自己上车的同事,又低头想了一会:那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白:爱过。

魏:???

白:对不起,顺口了。我是说,我会等你回来的。

魏忍不住还是一把抱住了他。这个顺毛的小孩身上有着跟自己一样的沐浴露味道,他能感觉到对方的心跳很快。再怎么镇静理智的人,面对那样的场面,也不可能不害怕。

白rap开过枪的右手还有点发抖,但他确实一点也不害怕。他十分用力地回抱住了魏什么。这大概是第一次,他完全忘记了注意附近有没有镜头。



两周后,汇报工作彻底结束,上级准了魏什么很长的假期。魏什么提了个要求,希望自己能定居在M市。

后续还有很多事情要跟当地jing方核对,上级当然批准了他的要求。

走出办公室,魏什么很高兴。他拿出手机想打电话给白rap,却看到了微博头条弹了出来。

“甄花旦工作室解散,白rap复出娱乐圈,新歌斩获金曲奖”

他笑出了一脸褶子,转发头条微博:是我男朋友!!!!!!!



后来,后来两个人还是住在魏什么的大房子里,只不过睡在了同一间卧室。

他们还养了一只狗,金毛,名字叫why。魏什么每天都要和它争风吃醋。



再后来,魏什么还利用职务之便,查到了白rap的所有微博小号,当晚就在床上质问他当时为什么骂他。

白哑口无言,只能跟他换个姿势又来了一发。

第二天还有通告,今晚做得有点过了头。白枕着魏的胳膊叹气,他想,这回什么衣服领子都遮不住了。



不过也没关系。



毕竟真爱这通告,一辈子只有一次。







end

————
感谢大家留下红心蓝手和评论
我有机会就把隐形车给扩写一下( 。



评论(13)

热度(112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