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长一八六

像飞鸟救赎了孤岛

【GGAD】普通爱情故事(上)



*轻松的现代AU,艺术系学弟GG/医学系学长AD
*前期GG单箭头,ooc注意。具体情节如题:)




1.

阿不思打开门的时候听见了一阵手忙脚乱的声音。上帝作证,他不是没礼貌的人,也从来无意打扰对方。他只是不太理解室友为什么一定要听着摇滚乐工作,甚至听不见自己的敲门声。


房间里到处是颜料,阿不思一眼望去几乎看不见一件干净的地方。调色盘上的色彩如同摇滚乐一样疯狂。这位艺术系的学弟眼里还是慌乱。他手足无措站在那套价格不菲的音响边,开关被关掉了,一片寂静。他手里的画笔尖上带着金灿灿的黄色。


和他的头发颜色一样。阿不思挑眉,透过镜片给了盖勒特一个询问的眼神。后者不好意思地笑笑,“抱歉学长……吵到你了吗?”


“是的。并且你没有听到我敲门。”


“好的,好的,我已经关掉它了。”盖勒特在他的眼神里无所适从地用手在自己衣服上搓了几下,白色T恤上瞬间五颜六色。“我以为隔音挺好的。真的,对不起。”


“……没关系。”


阿不思离开房间时带上了门。他最后瞥了一眼盖勒特画架上的画。深蓝,几点亮黄,还有一抹红色。艺术生实在匪夷所思,他想。




2.

盖勒特是艺术系的学生,主修油画。学校里他的名声很响,女孩儿们喜欢她,男孩们嫉妒他。他看起来是个十分张扬的年轻人,可阿不思一点也没觉得。


这是阿不思刚开始攻读研究生的第一年。他是医学系的优等生,除了大学里的课程之外,他还在市医院做实习医生。


上周他出来租房子时,正巧碰上了被宿舍舍友排挤的盖勒特。两人看上了同一套公寓,于是一拍即合,开始了合租生活。


合租其实是无奈之举。阿不思家里有一个生物系的弟弟,和一个同样艺术系的妹妹。经济情况实在不容乐观。而盖勒特看起来似乎也是穷酸的大学生模样,那套音响应该是他最贵重的东西了。


阿不思比较喜欢古典乐。实习医生没什么机会接触病人,他便时常窝在自己的房间里研究那些病例报告,耳机里放一些管弦乐能舒缓心情。他从来不知道盖勒特喜欢摇滚乐。


当然,事实上他们也并没有那么熟。


医学院的学生们像是与世隔绝,整日埋头苦读,他们将来都是救死扶伤的医生。阿不思借着聪明的大脑稍微好过一点。但这样封闭的环境里,阿不思的确没见过校园传说里盖勒特的张扬。


他真的觉得那只是个年轻的学弟,也许还有对学长应有的尊重。安静的房间里,没有暴躁的摇滚乐,他划下病例中的一段重点,脑中开始构思着实验方案。




桌上的手机突然振动。他接起电话,那头是阿不福思气愤的声音。


“你在哪???”


他一头雾水,“我在我的公寓里。出什么事了吗?”


“你他妈为什么不在学校里?阿莉安娜被人欺负了!她哭着打电话给我!而我在乡下采集样本!你他妈为什么不在他身边?”


阿不思扔下笔,“发生什么了?她被谁欺负了?”


“被高年级的人在校园网上污蔑了!”他的弟弟稍微平静了一点,“听着,你是她哥哥,你最好现在就去学校找她。否则等我回来我一定会打断你的鼻梁骨。我说到做到。”




3.

阿不思匆忙和正在艺术创作的室友说了一句,就拿了外套出了门。他找到妹妹时,女孩正坐在图书馆边的长椅上,把脸埋在手中哭泣。过路人时不时投去目光。


阿不思有些被这样的情形刺激到了。他把风衣披在女孩的肩上。她只是个刚入学半年的艺术系新生,所有背景就被人在校园网上扒了出来,包括家境贫穷和古怪的性格。阿不思柔声安慰她,心疼地抚着女孩的头发。


阿莉安娜断断续续地告诉了他所有情况。为了第一次长期作业,手里拮据的她借了同系学姐的几盒颜料。很快又有新的作业布置下来,她来不及归还颜料,再加之前两天和一位学长走的有些近,彻底惹怒了学姐。


“你和一位学长走得比较近?”阿不思抓住了重点,“是什么原因?”


“因为老师觉得我可以请教学长关于色彩张力的问题。”女孩揉揉眼睛,“盖勒特·格林德沃,也是艺术系的,学姐好像很喜欢他。可我又没有做什么,只是下课在走廊里问问题而已。”


说着又红了眼眶。阿不思有些扶额,只好先安慰阿莉安娜,又拿出手机打给男主角。


“盖勒特,抱歉,请问你现在方便来一下学校吗?”


“当然,发生什么了?”


他还浑然不觉自己成为事件中心呢。阿不思说到,“我妹妹出了些麻烦,可能需要你的帮助。”


“哦,哦,好的,很意外我能帮助你们。”电话那头一片忙乱的声音,估计是准备出发了,可未免有些太慌乱,“我是说,我马上就到。马上。你们在哪儿?”


阿不思询问了一下女孩,“你的学姐她现在在哪?我们去和她解释一下。”


“在人工湖那里写生。哥哥你在和盖勒特打电话吗?”


“是的,我们是室友。”他又对电话那头转述到,“盖勒特,那我们人工湖见。”


对面几乎是立刻答应了“好”,然后电话被挂断了。阿不思愣了一会儿,无奈放下手机。


他牵起妹妹的手,扶着她的肩膀站起来。无论什么情况,先去找到学姐删帖再说。希望盖勒特能帮他们解决吧,阿不思想起刚才他白色T恤上越抹越乱的颜色,没来由地笑了笑。




4.

在通往人工湖的林荫道上,阿不思和阿莉安娜遇到了一路小跑的盖勒特。他将手里的羊毛围巾递给阿不思,眼睛却不看他。


“我想你可能是出门走得急没有带,顺手拿给你。今天挺冷的。”可他自己只在T恤外面加了一件黑色外套,这话似乎没什么说服力。


阿不思还是点头表示感谢。自己的外套正披在阿莉安娜身上,这条围巾实在是雪中送炭。他并没有多想。


三人到达人工湖之前,阿莉安娜主动向盖勒特说明了所有情况。阿不思表示,当务之急是请那位学姐删除校园网上的帖子,盖勒特点头,什么话也没说。


阿不思担忧着,看了眼室友信心不足的样子,缄默不言。阿莉安娜把哥哥和学长的反应都看在眼里,同样沉默着。




湖边是一派春天的景象。二月的阳光十分可贵,现在却毫不吝惜地洒落在湖面和草坪上。校园里任何季节都不缺常青的植物。情侣们手挽手消磨着时光。


丽莎·斯维奇正得意地看着手机上自己发的帖子有越来越多人关注,心里暗暗又骂了一遍不知好歹的女孩。自己名贵的颜料可不是那个穷酸的小姑娘用得起的。她支起画架开始取景,突然听见背后有人叫她。


她回头看去,然后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是盖勒特·格林德沃,简直比阳光还要耀眼的人,正在朝她走来。


“校园网上的帖子是你发的?”


那冷漠的声音却好像给她浇了一盆冷水。没关系,恃才傲物的艺术天才一贯如此待人,她鼓起勇气向他点点头,庆幸自己终于引起盖勒特注意了。


“我希望你立刻删掉它,斯维奇小姐。”


这下丽莎清醒过来了。她不可置信看着盖勒特,然后越过他肩膀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阿莉安娜。她站在一个红发男子身边,目光淡淡看着她。


“为什么?你和她到底是什么关系?!”


“你没有权利问我的事情。也请你不要用肮脏匮乏的思想去猜测我。”盖勒特几乎是面无表情,“侵犯别人的隐私,甚至制造谣言诽谤。你真让我恶心。”


丽莎的泪水瞬间在眼眶打转。阿不思紧紧揽着妹妹的肩膀,安静地关注着他们的对话。


“可她借走我的颜料故意不还给我!她活该!我一直私信催她可她就当做没看到!你为什么会喜欢她!?”


“我没有。”阿莉安娜小声开口,却足以让对方听清,“我从来不看聊天软件的消息。我那天只是请教盖勒特问题而已。你想多了。”


丽莎转而向阿莉安娜叫嚷,“可他在那一天晚上回去后就关注了你所有的社交账号!他的账号本来就没关注多少人!他喜欢你你不知道吗?你这个……”


那些脏话还没说出口,盖勒特迅速抓住了丽莎的手腕。那力道让她瞬间疼得说不出话。一抬头,就对上一双没有温度的眼睛。


“给你一小时,删帖,澄清流言。”他危险地眯起眼,“否则,你给我等着。”


然后他松开她的手腕,立刻转身离开。阿不思和阿莉安娜跟在后面,没有人回头看一眼丽莎的表情。




5.

“哥哥,我想回宿舍。”


他们刚追出去两步,阿莉安娜就开口说道。阿不思暂时没有从丽莎的愤怒与盖勒特的冷漠里缓过神来,疑惑地看着妹妹。


“我能照顾好自己,放心吧。我会打电话告诉阿不福思一切都解决了的。”阿莉安娜冷静地说道,看着前方盖勒特黑色的背影,“而且我觉得你们俩有话要说。我先走了。外套下次还你。”


女孩一路小跑离开了。阿不思心情复杂地看着她远去,又看向自己的室友。


“呃,阿莉安娜她回宿舍了?”盖勒特似乎感受到了他的目光,停下脚步转过身来,“不用送她吗?”


阿不思忽然感觉很累。从刚才可是他就一直在想,眼前这个盖勒特和刚刚那个冷酷的人是同一个吗?“不用。她能照顾好自己。”


“好的。那我们现在回去吗?”


冬季的寒风吹过,湖面波光粼粼。视线余光能看到有情侣正在亲吻,似乎真的是春天要来了。他的脖子上仍旧裹着羊毛围巾。


阿不思上前两步与他并肩站在一起。虽然他也很想弄清楚,到底哪个样子才是他的真实模样,但此时眼下另一个问题比较严重。“不……再散会儿步吧。盖勒特,我有话想问你。关于阿莉安娜。”


6.

阿莉安娜快步走回女生宿舍。她的心情无比激动,又无比镇静。发梢与裙角在灿烂阳光下飞扬,引来一众男孩的注目与讨论。


那是谁?艺术系的吗?哦是邓布利多家的那个女孩。算了吧,脾气太古怪了,还有两个奇怪的哥哥。


阿莉安娜却完全无视周围同学们的议论。她拿出手机,登录了几个账号浏览一番。然后打电话给阿不福思。


“安娜?你还好吗?阿不思帮你了吗?”


“我很好,甚至比之前更好了。”女孩飞快地说道,“盖勒特喜欢阿不思。”


“什么???”


“听着,第一,那天我去请教盖勒特问题时他第一反应是我是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妹妹,而不是我是他的学妹。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认识哥哥的,现在证明了他们是室友。”她一字一句说道,“第二,他在校园里是出了名的张狂与骄傲,但是竟然会怕阿不思受冷而给他带围巾,并且不敢看他的眼睛。第三,他居然关注了我的ins和推特,而我的账号上只有和你们聚餐的内容,并且大多数情况画面里只有阿不思哥哥。”她停顿下来喘了口气,“还有第四——”


“第四什么?!”阿不福思几乎大叫起来。


“第四——你忘了格林德沃家有多富裕吗?盖勒特为什么会一个人和哥哥合租一所房子?”阿莉安娜停下脚步,“他都计划好了。他只是想接近他。”




TBC.


——————————
AU一时爽……也许有后续吧,视大家评论而定orz
有人喜欢我就继续写,吧。
:)

评论(30)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