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长一八六

像飞鸟救赎了孤岛

岁月神偷


bgm:岁月神偷-金玟岐





  吴磊正望着停滞的车流出神,连成一片的汽车尾灯在他的视线里机械地闪烁着。手里一直握着的手机突然震动,屏幕上弹出了刘昊然的消息。

  -你到了没?

  他笑着叹口气,动动手指回复过去。

  -还没,堵着呢

  很显然首都的交通状况并不只困扰着他一个人,听经纪人说,目前大约只有一半的嘉宾到达了会场。刘昊然肯定也正堵在路上,因为他回复的速度很快。
  

  -哈哈哈,你猜我们俩谁先到

  -你现在到哪儿了

  -不告诉你

  -那我怎么猜

  -当然是因为不知道才要猜啊




  吴磊愣了一下,竟一时觉得无言以对。他手指僵了会儿,最后还是选择点开表情发了一张表情包。

  刘昊然傻笑着回了一张,如往常一般,两人又开始乐此不疲地斗起了图。几个回合之后,刘昊然甘拜下风,打开摄像头,拍了一张车窗外的街景。

  吴磊回复:这就会场附近啊,你应该快到了

  他放大照片,想再仔细看看街景,注意力却被车窗上的反光吸引过去。玻璃反光里的人正露着虎牙在笑,依稀可以看见挺括的西装领,而手机挡住了半边脸。

  回到对话框,没有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于是吴磊又发过去一条。

  -你又穿白的啊

  


  时光回溯到一年之前,盛典上的少年们步履匆匆,黑白交映间却来不及打个照面。吴磊还依稀记得那时的灯光,那时一前一后走过的红毯,还有事后他们在对话框里三言两语说着的“遗憾”“没办法”“下次还有机会”。他以为自己没有将这些事放在心上,因为生活似乎已经将“错过”当成日常。但他却没有想到,弥补的机会来得这么快。

  或许也不算快。现在的他已经是个成年人了,身高增长不少,他们也许已经能够更严格地做到“并肩”。

  想象那样的情形,他突然感觉自己还未做好准备。一瞬间,心脏不可名状地加快了跳动。

  


  车速缓慢,刘昊然正被化妆师拉着补妆。屏幕亮起来,他瞄了一眼。“别笑,眼睛闭一下。”

  于是他依言收敛笑容闭上眼,直到化妆师说“OK了”才睁开,迫不及待地快速回复过去两条。

  -你居然还记得

  -但不是同一套,这套裤子是黑的

  车流缓慢向前移动。他耐心等着吴磊的回复,却没想到对方也发来一张照片。是手机前置摄像头产出的粗糙自拍。照片里是少年的上半身,笔挺的黑色西装映入眼帘。

  刘昊然又收敛不住笑容了:哇,你该不会裤子是白的吧?

  -哈哈哈哈哈,你猜啊

  -我们俩是奥利奥吗

  -如果真的是的话怎么办

  刘昊然想了一下,绷不住笑出声,回复过去:那我们俩就要一起上头条了

  -为什么?

  -因为全世界都会以为我们俩穿错了裤子

  



  

  拥堵的车阵在路口分流。黑色的轿车载着少年与少年抑制不住的欢笑驶入会场。应约能听见前方传来人群的呼喊,经纪人提醒他准备下车。

  那些灯光与赞美是真实的,方才拥堵片刻的陪伴也是。停下车的前一刻,他突然无比想要握紧这些琐碎的真实。

  少年总是倔强。他想如果自己能够握紧,那就不会再放手。

  


  -我到了

  -我也快到了

  -那我在里头等你

  -嗯,等我

  


  他想到了刚才照片里整齐的西装和领结,还有褪去稚嫩的脸庞,下颚线比从前更加分明。

  车门被打开,他点头微笑,以挺拔的姿态,缓步走入一片时光。





  end

  

  







        (睡前极速码字,困了,明天再修改抄送微博超话。今夜我是一个快乐的65女孩。)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