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长一八六

像飞鸟救赎了孤岛

【GGAD/Tomie】Majeure or Magic 05 (完结)



*平行世界设定,内含演员真人rps注意避雷
*爆字数完结。没有be没有be没有be




05 这是魔法,或不可抗力……




“Toby,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你的经纪人已经回来了,备用钥匙在你手里,你得回去。”


朋友的声音很无奈。而沙发上的人把头埋进毯子里,装作没听到这句话。


“……”他的朋友走过去一把掀掉了毯子。


“拜托你再收留我几天。”Toby坐起来,露出哀求的眼神看着自己的朋友,“真的,很快就好。我现在没法回家。”


“为什么?你经纪人不是已经把备用钥匙给你了吗?”


“因为,因为那天你缺席的那场live。”他似乎在考虑着措辞,“我遇到了,一点麻烦。”


接下来,他用最短的时间讲清楚了来龙去脉。朋友的表情不算很惊讶,他也不觉得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有多么夸张。他只是一时有些处理不了。


“所以你现在在逃避那个人?你怕他再去你家找你?”


“是的。我连他的电话和短信都没有回。他应该可以从我的经纪人那里了解到我一切安好,可他不会知道我究竟去了哪里。我是说,我还没有想好怎么见他。”


“你想拒绝他?”


“不,不,我没有。”他泄气,“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办。”


“呃,那就试着接受一下吧,我觉得你挺喜欢他的。毕竟你从来没有因为一个人而不敢回家。”他的朋友耸肩,“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了,兄弟,这没什么的。”


“我不是在意这件事。”他只觉得自己越说越乱,干脆闭嘴。


“好吧,我没法说什么,你还是得自己决定。我的建议是,你得接受他,也得接受自己的心。逃避不是好办法。我的沙发可要收费的。”


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笑了起来。他说的没错,Toby想,这不是什么难事,尝试一下又不会损失什么。再说,自己也不会计较什么得失。


他忽然感觉浑身轻松。手机欢快地响了,是经纪人。于是他不得不接起这通电话。


通话结束后,朋友问到,“发生什么事了?”


而Toby看着挂掉的手机,那上面还有无数条未读消息的提醒。这些天来,几乎每小时就有一条。他想起那天自己在酒吧不告而别,觉得自己的确太过分了。


“是工作。我想,我的假期结束了。”







阿不思念完故事的最后一个词,沉默了大约半分钟。壁炉的火在一旁燃着,时不时传来轻微的灼烧声音。


“所以,你想让我明白什么?”


“有很多。”盖勒特坐在扶手椅的扶手上,低头看着爱人的脸庞,“不只是童话。三兄弟的故事,关于死亡圣器。”


“我的确听说过这样的事,关于——”他看着自己腿上的书,“关于死亡圣器。是的,人们众说纷纭,史学家也无法下定论。”


“是的,可是没有人能够否认它的力量。”盖勒特跳下椅子,对阿不思说到,“我们昨晚在信里讨论的事——巫师统治是为了麻瓜自身的利益,但我们缺少绝对压倒性的力量依靠。”


“你是指死亡圣器?我们可以依靠它们获得力量,对吗?”阿不思看向他。


而盖勒特迎接了他的目光,回以滚烫的热情,“没错,记得我和你说过的吗,阿尔,我们可以改变世界!我们可以治好阿莉安娜,她再也不用因为害怕麻瓜发现而躲在家里。麻瓜们应该知道巫师的存在,这个世界必须由巫师统治,由更强大更智慧的人来制定规则!”


“你说的对,巫师有更便捷的方式,魔法是最好的工具。我们天生被授予能力,不用隐藏,这是权利。我们能够得到本就属于我们的权利。”


“是的,这就是死亡圣器。阿尔,我们将成为死亡之主,征服世界!”


盖勒特张开手臂,仿佛在对他展示臣服的世界。火光映衬在他深色的眼眸里,阿不思那一瞬间几乎神魂颠倒。他也站了起来,走向爱人宽阔,坚实的肩膀。


“我们可以从欧洲开始寻找,死亡圣器的传说从这里起源,隐身衣,复活石,老魔杖,我们会找的。”


“是的,我相信它就在英国,伊格诺图斯墓碑上的符号就是最好的证明。阿尔,过完这个夏天,我们就出发去寻找。”相握的掌心传来烫人的温度,“我们一起。”


“当然,我们一起寻找。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他们的眼里是炽热的光芒。有爱,有野心,还有一些他彼时看不懂的东西。


直到未来的许多年后,他才明白。那一天,只是一切的开始而已。



“For the Greater Good.”







他到自己家门口时,看见了等在门口的人。Jamie看起来很惊讶,而Toby却顾不上多说,稍微给他一个尴尬的微笑,就匆匆拿着命运多舛的备用钥匙开门。


“呃,你进来说吧,我赶时间。”看见Jamie尴尬地站在门外,Toby补充到。


Jamie走进房间后也一直维持着尴尬。他这几天想尽方法联系的人就站在自己眼前,而自己不过刚刚来他家门口碰运气不超过五分钟而已。这样看起来,自己似乎是比较好运而痴情的那一个,可他又没法证明这不是真爱。


他注意到Toby开始拖出旅行箱,往里放着衣服和日常用品。他疑惑地问到:“你要准备出门?”


“是的,是我前不久接的一部剧集,现在要开拍了,我得去工作……我这几天错过了太多经纪人的电话,所以已经没有时间了。飞机就在两小时后。”


Jamie忽然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你要去多久?”


“大约三个月左右吧,我是这样被告知的。”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他叹气,回头看着他,“真的,这只是工作,三个月后我就会回到伦敦,相信我。”



Toby不知道自己为何要做这些没用的解释。他转头看向窗外,经纪人的车子已经停在楼下了。自己随时可能被抓走。


“我知道,可那太久了。我等不及三个月,我有些事要告诉你。”


他回过头看了Jamie一眼,随即又移开视线,装作在理东西的样子,“或许你可以现在告诉我。”


“不,现在不合适。”


他看上去有些烦躁。场面陷入又一次尴尬,Jamie摇头靠在门框上,看着整理行李的人,几乎绝望。


“其实没有什么不合适的……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过了一会儿,Toby的声音响起,又轻了下去,似乎下定了决心,“而我也会答应。”



随着他的话语渐轻,房间里剩下一片安静。Toby犹豫着停下手上的动作,听见背后传来脚步声。再转过身,他发现那张英俊的脸庞近在咫尺。


距离不能更近了。他的下巴被抬起,唇瓣抵上一片温柔。他手中的东西掉在地板上,几秒之后,他闭上眼,报以热情的回应。




“哦我的上帝!!该死的发生了什么?!”


经纪人的声音在房间门口响起,犹如惊雷,两人赶紧分开。Toby看着经纪人捂着胸口快要昏厥的样子,忽然感觉很好笑。


他和Jamie对视一眼,对方也回以他无奈的笑容。






“我想我能解释,亲爱的,这是不可抗力。”







正文完。





————————


尾声   几年后



格兰芬多的三年级学生结束了一节变形术课程。这是一个明媚的午后,阳光洒满霍格沃兹的每个角落。大多数孩子们都匆匆走向户外,下一节魁地奇课有友谊赛要打。


而有一个男孩没有。他看起来有些犹豫,最后鼓起勇气,走向还未离开教室的变形术教授。


“我有些问题想问,邓布利多教授。”


他的教授正在整理讲台,束在脑后的红发有几丝垂落在脸颊旁。“请问吧,孩子,我会尽力回答你。”


“您,您是否听说过能够干扰另一个世界的魔法吗?”


变形术教授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他看着男孩,蓝色眼睛看起来很温柔,“是的,我听说过。孩子,很高兴你相信除了这里以外还有另一个世界。大多数人认为这种魔法是无稽之谈。”


“我相信,教授。麻瓜的书里有讲过很多平行世界的故事,我觉得那可能是起源于魔法……”


“也许吧。”他依旧微笑着,却并不显得对于谈话有兴趣,“接下来是魁地奇比赛,你不去球场吗?”


“……是,是的。那么教授再见。”


“再见。”




格兰芬多男孩抱着书慢慢地转身离开了,他觉得认为自己不该多问,不过又想再尝试一下。所以走到教室门口时,他再度回头问到。


“邓布利多教授,那您有尝试过这样的魔法吗?它有效吗?”


沉默大约延续了几秒。男孩觉得也许是窗外的阳光太灿烂,让自己产生了错觉。他看到变形术教授露出了前所未有的,释然的微笑。



“是的,我和我的朋友做过实验,证明这种魔法是有效的。后来我和他分开了。”他说到,“不过,也许另一个世界我们还在一起。这就够了。”








“所以——这就是他们的故事?”


悠闲的午后,他们坐在沙发里各自看书。Jamie坐在一侧,而Toby横躺着占据了剩下的部分。两人手里拿着一样的一本《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已经翻到了最后一页。


“是的,这就是他们的故事。这就是魔法世界。”


“真不可思议。”Jamie挑眉,合上了书页,“格林德沃全书出现超过二十次了吗?”


Toby看着书认真思考了一下,“我觉得,并没有。毕竟主角是哈利波特。十九年后哈利波特他们都过得很好,但是对于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来说,这是个不好的结局。”他坐起身,叹气,“他们至死都没和解。”


“又或许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魔法世界,谁知道死了以后会去哪里呢。”Jamie耸耸肩,把书放到一旁,“这不像现实世界。我们没有魔法。”


Toby回想起了自己的“倒霉”经历,点头道,“我们只有不可抗力。”


“是的,以及,”他凑过去飞快地亲吻了一下爱人,“我们还有爱。”






END.
全文完




——————————


终于写完了!这几乎是he了!
没什么想说的,我知道这篇东西有很多缺点,但我写得很爽,真的很爽,特别爽。这就够了。
尾声ggad那部分是听着五月天《后来的我们》码的……有点戳。
再稍微解释一下——正文tomie部分是Toby和Jamie拍完hp很久之后再重逢的故事(也可以理解为现在的时间线),ggad部分是他们俩刚在一起没几天还爱搞各种魔法小实验,文末他们的野心才初露端倪。
所以ggad部分也算是个open ending。一开始我就设定这个ggad所在的世界是因为tomie出演了他们而诞生的一个平行时空。所以之后到底怎么发展的,应该和罗姨设定不一样。大家尽情脑补。
总之,就像标题一样。不管ggad还是tomie,他们都应该相爱。
这不是魔法,不是不可抗力。是爱。

最后,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人!感谢ggad和tomie!已经完结了所以求大家多多评论!
也许有番外,大家有缘再见!

鞠躬,比心♡

2017.3.26.

评论(11)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