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长一八六

像飞鸟救赎了孤岛

【也青】棋





“算了,就算是为了凑热闹才帮忙,还是谢谢了……”


本是开玩笑,偏偏王也颇为认真地回应了他一句,弄得诸葛青愣了一下,有点想收回自己刚才的话。正值初夏午后,阳光无声无息地洒落在身侧,两人坐在遮阳伞下阴凉地方,气氛从悠闲变得微妙,他一时不知该如何再开口。





“老王,你就没想过我可能跟监视你家人的人是一伙的?” 他放下手中的饮料侧身靠过去,视线落在王也脸上。


王也挑眉,似是没想到他会这么问,与人对视着眨巴眨巴眼。他想了一会儿,又不着痕迹移开了视线:“不成吧……我直觉你不是那种人啊。”


“难道这世上的事,你都靠直觉判断?”


“那也不是,”王也不动声色,“老青,我是真的信任你。就算你现在跟我说你是坏人,我也不会对你怎么样。”


“呵呵,这话说现在还有点早。”诸葛青轻笑了声坐正身子,看似随意道,“等到我真有一天站在你的敌对阵营里,你可千万别手下留情。”


“行,那我到时候就暴打你一顿呗。”





两人自罗天大醮上相识,到如今也不超过几周,若说交情,还真算不上多深。诸葛青承认,自己千里迢迢赶到北京来掺和这些事,心里的确一直打着算盘。


这盘棋他一直在下。他本以为王也是那其中一枚,不曾想,他竟坐在棋盘对面。


论奇门遁甲,他自认技不如人,落败后也一直在寻求突破。可论这计谋布局,他身为武侯传人又怎么甘心逊色丝毫。


诸葛青知道王也看出自己别有用心,他也知道,相处至今两人都在权衡彼此的能力和为人。他难以保证自己始终置身事外,毕竟世事难料;但他知道自己担不起那份绝对的信任。他不过在为自己谋求利益。


只是,如果有朝一日二人真的再次兵戎相见,诸葛青希望谁都不要手下留情。因为和冯宝宝张楚岚不同,他们没有原因和理由在牵绊。


他们只是难得棋逢敌手。


饮料已经喝完,王也似是全然不知他此刻心中曲折,正在一旁眯着休息。诸葛青站起身。


“我去扔个垃圾。咱也差不多该走了。”


“知道了,我再瘫会儿。”王也眼皮都懒得抬,朝他挥挥手。





王也倏地睁开眼,诸葛青已经走远了。背影挺拔,行在尘世里,一步步劈开混沌天地。


红尘多烦扰啊。他想,至于那没来由的信任,原因还是自己知道就好。




评论(2)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