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长一八六

像飞鸟救赎了孤岛

【0529叶修生贺】

仿佛有伞修出没?无伤大雅。

不知道到底哪里虐了。

求红心蓝手顺便评论

————————————————————————


结束了比赛的复盘,已经超过凌晨了。叶修回到了寝室里。

打开电脑,QQ自动启动,一瞬间一堆消息跳了出来,几乎全是祝贺生日快乐的。叶修看了看右下角,的确已经5.29 00:01了。他无奈笑笑,其实也没忘记今天是自己生日。只是实在没想着去庆祝。

大概这生日对他唯一的意义,是之前上赛场前队员们聚在一起给他道了贺。

“明天是队长生日,提前说一声队长生快!也提前说一声,嘉世冠军!”

所有人都信心倍增,在场上气势恢宏,击败对手,成功又向冠军近了一步。其实,这也是他认为的这生日最大的意义。


翻了翻列表,把所有生日祝福全都一条条点开看了一遍。大多数都像是设置了系统自动发出的,掐着零点,没什么新意。还有些人会多说两句话,也是干巴巴的。

稍微让他有点兴趣的,是很多参赛选手发来的祝贺。比如前不久才见过蓝雨队长魏琛,还比如才在场上被他单挑掉的霸图队长韩文清。

由于比赛里大家都是敌人,通常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这会儿却貌似友好地发来一句“生日快乐”,还像模像样送个虚拟礼物,搞得叶修哑然失笑。

他也懒得吐槽,只是习惯性点起一支烟,继续往下翻,看见了更多祝福。比如叶秋的是“生日快乐啊混蛋哥哥我的礼物呢”。 还有苏沐橙的“叶修哥生日快乐~”。 吴雪峰是一句“祝冠军队长生日快乐!”。

叶修抖抖烟灰,嘴角不自觉扬起了弧度。

突然,一个名字出现在视线里。微笑凝滞的同时,烟灰扑簇簇地落了下来。


“秋木苏 00:02:
  生日快乐”


叶修第一反映是,这是苏沐秋生前曾经设置过的自动发送。但是定睛一看,对方状态竟然是在线。

他盯着那个状态看了很久,光标也在输入框里停了很久。但他没有任何举动。

他很清楚地知道,对面已经绝不可能是苏沐秋本人。大约是苏沐橙吧,她好像有她哥哥的密码。

但是叶修仍然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或许说句“谢谢”。或许把对方当成是苏沐秋来回复几个问号。或许直接和苏沐橙说不要登你哥的号玩了早点睡吧。

或许他也可以直接不回复。

啊,你还真是没心没肺。他仿佛听见少年在他耳边说道。


叶修思考了很久,还是对着屏幕发呆。直到这支烟燃尽了,直到电脑已经自动切换到了屏幕保护。

他抬手动了动鼠标,屏幕上还是那个对话框。秋木苏的头像一直亮着。

他忽然想起了什么,又点上一支烟。朦胧烟雾里,他关掉了对话框,把自己一直空着的QQ签名改成了四个字。

“嘉世冠军。”


签名绑定了说说,同步发表到空间。一时间点赞的留言吐槽的人又是不计其数。只有秋木苏的头像,在瞬间暗了下去,像是夜空里的一颗星,不经意间就熄灭。

他想,大概是看到了吧。


“对方“离线或隐身”,可能无法立即回复,您可以给他(她)发送邮件或者发送离线文件。”

叶修点开它,看着对话框上一行孤零零的系统提示的字,长叹一口气。

心中不知是平静更多,还是对未来的希望更多。



我一直相信,也许真的有那么一个世界。

你的生命很长,我们的荣耀都至高无上。

2016年5月29日。我的第一个愿望是今年嘉世冠军。

我的第二个愿望,希望将来某一天,你能帮我实现。



“叶修,生日快乐。”


END


2016.05.29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