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长一八六

像飞鸟救赎了孤岛

【GGAD/Tomie】 Majeure or Magic 02







*平行世界设定,内含演员真人rps注意避雷

*会有bug,全篇瞎扯请勿代入!

*剧情进度都是看心情写到哪算哪orz

(不会插链接……前情请点我头像进主页)





02 也许是最成功的一次搭讪



晚上七点二十,繁华街道上的霓虹灯映衬着夜色,琳琅的商业街在眼前跳动成一片五颜六色的群星。夜风微热,Toby一手插在口袋里,一手拿着手机不停地发消息。

“我已经到门口了,这里人真多,你在哪儿?”

“演出不是七点半吗?你还有十分钟,快来不及了”

“如果在路上就回复我好吗???”


而对话框却依旧静悄悄的,甚至连“已读”也没有显示。Toby放下手机东张西望了一下,身边不断有人在往livehouse的入口涌。他被挤得晃了几步,还是没能搜寻到朋友的身影。

这太奇怪了,原本这个时候自己应该结束了通告舒舒服服地在家休息。而不是站在街头等人,并且发着一些得不到回音的消息。他不喜欢这种热闹又嘈杂的地方,更对什么摇滚乐队没兴趣。

他泄气地往旁边站了一些,与那些热闹兴奋的浪潮形成了鲜明对比。女孩们似乎正讨论着某乐队主唱,旁若无人地疯狂尖叫了起来。他拿着手机,继续用消息轰炸消失的朋友。

“有女孩在讨论乐队,可我什么也不认识。是你要我来看演出,而你现在却消失了!这合适吗?”

“再等你五分钟,然后我就回家。你知道的路程只需要十分钟”

Toby正打算锁掉屏幕,突如其来的震动让他差点把手机扔出去。是那位消失的朋友的来电。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先前通告取消的事给了他教训,他愣愣地看着来电,心里忽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千万别又是不可抗力。他想。







“你刚才想了什么?”阿不思一挥手,试管悬浮到了火焰上方。蒸汽开始飘升,朦胧的月光让它难以辨别。

本周的第二个木星闪烁日,他们进行了第二次实验。上次是阿不思主动先尝试的,他希望亲身试验来确定这个实验没有危险,毕竟自己可比某人大上两岁。而确认安全后,这次盖勒特说什么也要自己尝试。

“这是个秘密,阿尔,”盖勒特向他眨了眨眼,“我在对另一个世界的我施咒,你不能知道那是什么。”

“你说什么?”阿不思以为自己没听清楚,好笑地看向他。而盖勒特揽过他肩膀,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放心,我会把握好分寸。循序渐进,你说过的。”

年长的恋人无奈地笑了,深色的眼眸里倒映出漫天灿烂的星光。他抬手抚上眼前人的脸庞,“我相信你,盖勒特。我也相信那个世界的自己。可是……”

没有机会让他把话说完了。不远处的山村里突然传来爆炸声的巨响,两人皆是一震。

盖勒特下意识把他抱住,看着村里不断有窗户亮起来,很显然巨响也吵醒了人们。“发生了什么?阿尔,你还好吗?”

当他低头看向怀里的爱人时,却发现他怔然望着村中某个方向。他口中喃喃道,“是我妹妹……”

“你说什么?”

“那是我妹妹……安娜她可能又爆发了,最近几天她很不稳定……抱歉,盖勒特,我得回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必须回去。”

在此之前,阿不思几乎再一次快要忘记自己有一个难以控制的妹妹的事实了。他们快活的日子实在是太美好,太符合他想象中的生活了。而阿莉安娜——那是累赘吗?他没法否认。他歉疚地看向盖勒特,叹气转身朝村子的方向走去。而后者停顿了一下,反应过来后立即熄灭了业火,追了两步一把拉住阿不思。

“好吧亲爱的,如果你一定要知道我刚才施咒时在想什么的话,我希望另一个世界的我们相遇时不受别人干扰。我不希望再看见你身边有其他人,你可以只看着我。”他看着阿不思有些惊慌的眼睛,语速飞快,“而现在,我要和你一起回去。不管发生了什么,我会帮助你的。”

空气里一声轻响,盖勒特牵着他幻影移形消失在了夜色里。

而只有未燃尽的火星,依旧闪烁着微弱的光芒。







Toby有一句脏话就在嘴边,他一定要说。

虽然他的朋友正在电话那头不停地道歉,隐约还有水流的响声。水管突然爆裂,满浴室的水,任谁都会束手无策。他觉得自己能理解对方的心情。

“你能关掉水闸!水闸!然后换一件干衣服出门拦一辆出租车,在二十分钟内赶过来!你可以的!”

“不我试过了……说真的,我觉得阀门似乎出了问题,我现在连头发都湿了……真的很抱歉,老兄,我把校验码发到你手机上,这样你可以进去。你得一个人看演出了。我真的不想这样,希望我今晚……呃,今晚能解决它。”

“OK fine,祝你好运。”

他几乎是气愤地挂掉了电话。对方发来的校验码在屏幕上格外扎眼,该死的不可抗力,先是取消通告,再是突然被放鸽子,这几天是不是水星逆行?

他紧紧攥着手机,一言不发地走向入口,将号码展示给检票人员看。震耳欲聋的音乐和欢呼尖叫已经灌进了耳朵,演出开始了。

感谢上帝,我需要好好发泄一下。




激昂的旋律伴随着躁动的节拍,观众席是一片沸腾的海洋。没有人可以拒绝音乐的魅力,没有人可以拒绝live的魅力。Toby也同样不可以。

他很庆幸,还好那位倒霉的朋友眼光不错,今天的演出很令人激动。摇滚是最有力的强心剂。他还看到了刚才在门口尖叫的女孩们,正在他前方对着舞台发出一波又一波的更响亮的尖叫。

这一点也不奇怪,现场每个人都在欢呼呐喊。挥动的胳膊,左右摇摆的身体,再配合震动耳膜的音乐,感官正受到刺激,他不知不觉加入了人群。他觉得自己需要享受。

但舞台上最吸引眼球的绝对是主唱。开场不过半小时,他已经脱掉了上衣。绝对压迫性的气场与荷尔蒙弥漫,张扬的金发遮住了一半眉眼。

他到底长什么样?为什么身上都是纹身?怎么有这么多女孩喜欢他?问题在他脑中一闪而过,这些都不重要。离舞台有一段距离的Toby也无暇去想这些问题。

直到舞台上的男人在间奏时用手将头发向后梳去。清晰的轮廓暴露在灯光下,那是一双深邃的眼。

电吉他刷出暴躁的和弦,架子鼓的鼓点一个不落全都砸在他心上。女孩们又跳又叫,几乎要昏厥过去。Toby却渐渐停止了动作。

他看着男人的眼睛,随即得到了同样的注视。他们彼此对视着,跨越一片人潮。他根本没法移开视线,他的大脑突然一片空白。

我见过他。

第三次了。这绝对不是不可抗力。Toby有些疯狂地想到,我要去认识他。







阿不思打开门时,阿不福思正坐在沙发上把头埋进手掌里。他看起来疲惫至极,作为哥哥的阿不思一时不知道如何开口。

“阿莉安娜在哪?你还好吗?发生了什么?”

“爆炸,她把厨房炸了,我刚修复好。我只是离开了一会儿,我猜她正要去厨房找吃的……看起来无声咒的屏障也被炸毁了,否则你怎么会听到。”红发的弟弟无力地回答着,甚至连头也没有抬。

“是的,声音很响……”阿不思看着有些凌乱的厨房,“然后呢,她睡了吗?”

“是的,刚刚睡着,在她的卧室。我给她喝了镇定剂,这样她能少一点儿痛苦……”阿不福思抬起头,当看见盖勒特时,忽然全身又有了力气,“而你呢?我亲爱的哥哥,你刚才就是和这个混蛋待在一起吗?安娜在暴动,我在安抚她,而你却和这个家伙在外面逍遥?”

“我们在做一些实验,阿不福思,我早晨出门时和你说过的。”阿不思拦住了要上前的盖勒特,他的声音也忽然冷静了几分,“我去看看安娜。”




盖勒特跟着阿不思一起进入了女孩的房间。窗帘掩着,阿莉安娜的呼吸绵长而平稳。

镇定剂的效果。阿不思走到床边,望着女孩柔和的脸庞。他的目光低垂着,怜悯,或是悲哀,凝着泄进房间的几丝月光。盖勒特在他身后尽可能轻地关上门,与他隔了一段距离站着。

他们就这样沉默了很久。

阿不思看着床上的阿莉安娜,而盖勒特看着阿不思的背影。谁也没有说话,谁都知道彼此在想什么。


“她是个好女孩,不是吗?”

最后,阿不思问到。

回答他的只有寂静。盖勒特走到他身边,紧紧牵住了他的手。阿不思回以同样的力度,仿佛这样就能改变什么。







Jamie自从下台后就一直心不在焉。他匆匆换上衣服,随意地和乐队成员告了别就朝后门走去。演出并没有结束,还有别的乐队在台上表演,他可以听见音响效果带来的震动,即使是后台也十分清晰。

可现在他完全不在意这些。他的脑海里只有一双眼睛,一双在躁动的人海里格外平静而熟悉的眼睛。他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但他决心去寻找。

从后门绕到前门混进观众席里,可以在中场休息时搭讪;或者去门口的咖啡店里等着,在散场时半路拦住那个人。任何方式都不错。

他又在心里计划了几种方案。然而,当他打开门后,却发现那双眼睛的主人就正站在门外。

真是措手不及。他愣了一下。然后对方也发现了他,他们得到了一个更尴尬一点的对视。

“嗨?”

“嗨,晚上好,”对方显然更加不知所措一点,眼神躲闪同时露出了无奈的微笑,“我,我只是猜想你会从后门离开,因为这里离主干道最近,所以演出没有结束我就溜出来了……呃,抱歉,我可能有些唐突。”

“不,没关系,我也正想去找你。”Jamie坦然了不少,关上身后的门朝他走近两步。“我们曾经在哪里见过吗?”

“我想,没有。我也说不清为什么,可你让我感觉有些熟悉。”

“我有同样的感觉,或许我们现在可以认识一下。”他耸耸肩,向对方伸出一只手,“Jamie Campbell Bower,除了乐队主唱,还是个演员,模特。anyway,很高兴认识你。”

“Toby Regbo,同样是演员。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两人形式般地握了握手,Toby依旧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他,“我们真的没见过吗?或者合作过?”

“没有。我懂你的意思,圈子就这么大。可我真的不记得你。”Jamie面无表情地点点头,末了又加上一句,“原谅我这么直白。”

“不,你说过了,我们是一样的。没有人记得一些什么事情,所以互不相欠。我的意思是这样挺好的。”

这次Toby是真心地笑了出来。他似乎对两人谈话的氛围感到满意。只是认识彼此而已,比想象中的要轻松得多。他甩甩手四处张望,不远处是热闹的大街,他们所在的这一块格外平静,似乎是特地为他们腾出的空间。

“所以,你待会儿要去哪?”

“我刚才是想着去找你,不过现在完全没有必要了。”Jamie语速一快就变得过分坦白了起来,“我本来还想打车回去冲澡睡觉。”

“本来?”

“本来。”Jamie重复道,然后拿出自己的手机给他看,“我身上没有一个硬币,全靠它支付。然而如你所见它没电了。”

Toby忍不住“噗”地笑了出来。他对天发誓他不是故意的。只是离开舞台又收敛了气场的对方,变得如此干脆又直白。这与刚才那个张扬的他无法联系到一起。

Jamie心情复杂地看着他抖动的肩膀,“你在为什么笑?”

“没有,不为什么,”Toby摆摆手,直起腰看着他,眼角眉梢还有没褪尽的笑容,“我家很近,我走过来只花了十分钟。有热水,还有电,介意我帮你一次吗?虽然我们刚认识。”

“当然不介意。荣幸至极。”

Jamie挑起嘴角同样冲他微笑着。这比他想的要顺利太多了,他们才刚认识没超过五分钟。即使并非自己占据的主动权,但这也许是他人生中最成功的一次搭讪。

直到跟在Toby身后走上街道,他依旧在这样想着。他们顺利得过分,可以说是毫无障碍。一切就像有魔法一样。

而接下来要做什么,自己还没有决定。当做结交一个新朋友吗?简直是辜负了这段缘分。至少他认为,如果只是想刚才那样不咸不淡地随便聊聊天,自己是不会满足的。冥冥之中,他们一定会走得更近的。他相信。






TBC.

——————————
再次爆字数。完全没法缩,罗里吧嗦看不下去……
很感谢大家喜欢这个设定!真的只是我自己瞎想出来的所以很多细节没法深究,当做娱乐看一看就好啦

现在看起来剧情拖沓又有点严肃……ggad我也没想好怎么发展,但是tomie肯定he,下篇不出意外就是Toby被Jamie狂撩了吧。(你他妈

总之感谢喜欢,感谢红心蓝手感谢评论!

下一更在周末:)

评论(7)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